18/22

建構香港18個社區 / 連結台灣22個縣市

我地故事 / 我哋想像

故事,自古以來都是人類傳播想像的方法。

無論是對於一處地方的想像,對於一個時代的想像,或是對於一種文化的想像,都能包羅在一個接一個不同的故事裡。人們通過這些故事,能得到啟發,獲取感動,引發共鳴;繼而開始思考自己,思考生活,然後逐步建構起一個更美好的社會,以迎向一個更美好的將來。所以,想像力,通過故事,真的可以改變世界。

而《18/22》,就是一個收集故事、編輯故事、演繹故事、傳播故事的網絡平台。我們希望能透過不斷講述這些在地故事,參與香港文化身分的塑造,繼而連結台灣,最後擴展至整個華文世界;為擁抱共同價值的族群,通過故事,分享各自的想像,以讓當下這個時代,擁有變好的可能。

 

網媒 / 網店

傳播「故事」/ 實現「故事」

然而,在網絡洪流的沖擊下,每個故事的傳播時間始終有限,所以《18/22》在傳播故事方面,將會夥拍不同的在地創作單位,以不同的形式,包括短片、動畫、音樂、攝影、文字,廣播、LIVE CHAT等方法,盡量擴大及延長每一個故事的傳播範疇及壽命。同時,我們更會進一步參考日本《D47》的做法,透過邀請不同在地的設計師,為各個在地品牌的產品進行重新包裝,吸引更多人購買,從而把每一個在地品牌的故事,通過重新設計的產品,在現實中呈現出來,並完美地融進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最後,甚至能夠實現一個自給自足的在地良心產業圈:在地生產者、小商家微小而滄桑的歷史、細膩用心的工藝、良心社企的刻苦經營⋯⋯我們都希望將之變成有感動力、具細節、重美學的故事,並以質素帶動流量,讓每一個曾為這片土地努力過、堅持過、付出過的人,都能得到更大的知名度、更多的商機,以及應有的回報。

1.     我們傳播在地故事,讓在地生產商得到宣傳,並為他們帶來商機;

2.     而經過《18/22》重新設計的產品,能為大家帶來更多的收入,並實現流量帶貨模式,逐步穩固並壯大整個在地產業圈;

3.     從講故事開始,並讓每一個故事,都能實體化成為產品,再變成我們日常生活的一部份。

4.     形成一個可持續發展的,不斷傳播在地故事,建構文化身分認同的平台。

 

18/22》的目標

18/22》是一個「說故事」的跨媒體平台。透過發掘社會裡不同的「故事」,以呈現出一個具有公義、自由、同理心等,擁抱普世價值的人文社會形象;並透過這些「故事」, 建構起一種「屬於香港,但又不限於香港」的文化身份認同。從而使到《18/22》能可持續地累積起一群擁有共同理念的讀者群,由香港到台灣,以至世界任何一個華文地方。而這些故事的起點,其實一直存在於你我身邊,在街市裡、在老店中、在車廂內、在街道上、在便利店裡、在屋邨中、在天橋上、在田野裡、在海邊、在山上、在島嶼與島嶼之間、在日與夜的生活裡,正靜待著我們去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