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觀賞楓葉好去處 天氣乍暖還寒 紅葉提早轉紅 觀賞楓葉好時機

今年天氣乍暖還寒,大欖郊野公園楓香林的紅葉提早轉紅,吸引大量遊人去朝聖,連牛背鷺也在附近出沒!除了元朗大棠以外,大家還可以去烏蛟騰九担租、青衣公園等其他郊野景點和公園看紅葉,不用人擠人。想緊貼紅葉盛放情況,記得密切留意漁農自然護理署的紅葉情報網站,紅葉指數以 A (極紅)、B(紅)、 C(黃)、 D(綠)顯示,逢星期五更新。(1126日更新紅葉指數:C-B

 

元朗大棠

大欖郊野公園楓香林陸續轉紅,迎來全港最漂亮的紅葉風景。楓香林位於元朗大棠山道,在朗屏港鐵站轉乘 K66 巴士,在大棠山道巴士總站下車後,沿車路步行上山約60分鐘即到達楓香林。比起日本園林的楓葉,這裏的規模雖然並不壯麗,但風景依然好看。

 

烏蛟騰九担租

新界東北的烏蛟騰隱藏了紅葉秘點,盛放時期更是艷紅,美景與大棠楓香林各有千秋。從烏蛟騰走到客家老村九担租,這裏豎立一片小小的紅葉林,陽光曬落在巨型楓香樹,畫面唯美。這裏位置偏遠,比大棠少了煩囂,是個不錯的避世好地方。

前往方法:大埔墟火車站乘20R號小巴至鳥蛟騰村,由鳥蛟騰停車場起步

 

青衣公園

賞紅葉不一定要去偏遠郊區,青衣公園也是著名打卡熱點。公園人流不多,環境寧靜舒適。園裏採用歐陸式設計,人工湖邊種植了一排落羽松,每到秋冬季節轉為金黃色,湖光映照,景色優美,坐在樹下看風景十分寫意。

 

前往方法:港鐵青衣站C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