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角碼頭的炎夏風情話 藍白拱形涼亭 讓人猶如置身於熱帶島嶼

在北角碼頭近日突然出現了數座拱形涼亭,藍白色襯托著背後的大海;地上鋪滿了沙,還放上了綠色的植物和沙灘椅,讓人猶如置身於熱帶島嶼,這其實是由路過北角 Via North Point所舉辦「路過生活節」的其中一項社區實驗計劃「北角.小嶼」。

 

 市區更新基金 資助、香港藝術中心 主辦及統籌的「路過北角」地區活化計劃,以「想像改變空間,創意打造未來」為願景,自2019年起,一直冀望將藝術滲透公共空間及日常生活當中,藉此打破北角社區固有印象,鼓勵公眾發揮對空間的想像,培養文化公民意識。「路過北角」更於20211月中旬開展「創意社區空間提案徵集」計劃,招募不同融合以社區居民為本,同時可提升地方質素和改善社區空間的設計方案,藉以共同轉化北角的休憩處和公共空間。

 

香港藝術中心今日起在北角公眾碼頭一帶,展出多達16個沿堤、海上及社區空間藝術裝置,既有玩味元素的聲音裝置「北角交響樂」、猶如置身加勒比海微型沙灘的海堤裝置「北角小嶼」、有標榜街頭健身與健康生活的「Sugar factory」、回收街坊募捐二手枱櫈而升級改造成一個人情與實用兼備的海邊聚腳點「小街坊」、水彩繪本表達碼頭海鮮檔特點的「就在這碼頭」,以及由綠在東區回收5,000個膠樽製成隨風起舞的懸掛裝置「#築角」等。

 

展出時間:即日起至930

圖片來源:1km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