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前騎樓改建cafe「南角」逾80年的歷史戰前騎樓 活化成社區小餐館

在宋皇臺站B2出口的正旁邊,新開了一間由舊建築活化而成的小餐館。遠處已經可見舊式騎樓的格局,外型保留了通花手拉鐵閘和窗花。餐牌也是中西合璧,洋溢著九龍城的味道。「南角」由兩位自小相識,同樣在九龍城長大的CalvinSam開辦。

 

他們本來分別從事室內建築和餐飲業,合作起來很有火花。這棟丟空了差不多10年的戰前騎樓,其實建於1945年前,已有逾80年的歷史,前身是一家五金店「怡順榮」。

 

Calvin在室內設計時以日本美學「金繼」為概念,縱使物件殘舊破裂,也會盡力修補。他特意在裝潢上保留了舊有的牌匾和窗花,以及原有的麻石牆壁。閣樓雖然因結構問題而拆掉了,但後方仍然保留著部份痕跡,亦造就了高樓底與空間感。班駁的天花板亦沒有過多的修飾,配上現代化的咖啡店前枱,為這棟舊建築注入了活力。

 

他們在選擇店內的食物材料和香料時,大多光顧區內的老字號。忌廉腐乳醬北海道帶子闊麵($138)用上由豆品店「義香」的腐乳調製而成的醬汁,帶有淡淡芝士香。煎香過的帶子由附近的凍肉舖「誠信」供貨,而麵條煙煙韌韌的很掛汁。新出品青 醬魷魚gnocchi$138)有充滿咬口的薯粉麵糰配九龍城潮州店的咸香魷魚仔。青醬則以五五成份的羅勒香料與九龍城本地鮮嫩菜心製成。

 

店主們表示使用區內食材除了較安心,而且街坊們會熱心教授食材煮法,互相幫忙。從被遺忘丟空,到注入新生命。在「南角」不只是打卡嘆咖啡,還可以了解背後的歷史故事,細味九龍城的地道風味。

 

地址:九龍城南角道3號地下3號舖

電話:2526223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08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