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玩玩下: 香港木工展集合17位本地匠人 探討木工業的困難及挑戰

集合17位本地匠人,從玩樂角度出發,讓參觀者從中了解香港木工業的《不是玩玩下:香港木工展》,於將軍澳廣場展出。展覽設有3大主題區域——「挑戰區」、「想像區」及「休憩區」,展出11組充滿創意和互動性的木工作品,當中部份作品用回收木製作,希望以不同角度詮釋木工作品,探討木工業的困難及挑戰,引起參觀者對環保的反思。

 

「想像區」以「天生木材必有用」為主題,展出一些小型的木作品,希望透過一些簡單的處理和演繹手法,發掘木材的其它可能性,甚至升級再造日常生活中的剩餘木材,作品包括變成樂器的《樹鳴》,可自由組合模型的《木時麻花》和《組子花》,以木材作為機械組件應用的三件運動機,以及由多種不同的木地樹本、讓觀眾認識木地樹木的迷你木工作枱。

 

《不是玩玩下:香港木工展》展覽為南豐集團「世界之約」計劃活動之一,與本地木工兼「重光造作」主理人吳鋌灝合作,以香港木工業及經常被遺忘的回收木材為主題,聯合17個本地木工團體而設計,展期由即日起至本月24日,於將軍澳廣場(TKO Plaza)一樓中庭舉行。

 

《不是玩玩下:香港木工展》

地點:TKO Plaza一樓中庭 (地址:將軍澳唐德街1號)

日期:2021927日至1024

時間:上午11時至晚上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