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音樂到藝術;以意像啟發想像 《從什麼時候開始》:願路上一直有人同行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失去了聲音;手指失去了紋,眼睛失去了神⋯⋯ 2020年尾,周耀輝和鄧慧中創作了〈從什麼時候開始〉這首歌。估計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二人便想到要把這首歌繼續「發展」下去,或延伸或拉闊或轉換。結果,兩年多後的今日,這首歌始蛻變成為一場跨媒體藝術表演,邀請大家一起進行一場關於尋找和探索的旅程。

是次的《從什麼時候開始》,將會以周耀輝的文字作為引領,鄧慧中藉此構成音樂;再由陳慧立聯同一眾視覺藝術家,把音樂幻化成各種物像影像與意像,並由香港創樂團,以及唱作人iii (Iris Liu) 等年輕歌者作現場演繹;再加上香港浸會大學的的「聲景與影像」創作,將音樂與歌曲轉換成為一種啟示,觸發我們展開一場自我的尋索、發現、回憶與想像之旅。

是的,這一趟旅程的主旨就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失去了聲音?」周耀輝希望我們在失聰與失語之後,在失憶與失望之前,可以透過這一趟旅程嘗試認出及領回自己的某些東西。不過,你未必一定找得著,因為尋找的過程,並不一定會帶來結果。只是,想讓你知道,我們其實都在尋找,這個過程中,這段日子裡,這條路上,你從來都不是孤身一人。

 

「大館表演藝術季:SPOTLIGHT
《從什麼時候開始》(𝘚𝘪𝘯𝘤𝘦 𝘞𝘩𝘦𝘯

日期及時間:
14-17.04.2023 I 8pm - 9pm
15-16.04.2023 I 4pm - 5pm

地點:賽馬會立方及大館各處
觀眾請於節目開始前到 「洗衣場石階」登記,然後進場參與。

票價:$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