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提名人 專訪片段

有沒有一個劇本拍了會「發達」? 演技可以怎樣去說明? 接到劇本,怎樣拿揑角色? 

今屆「最佳男主角」提名人包括《正義迴廊》麥沛東、《神探大戰》劉青雲、《窄路微塵》張繼聰、《白日青春》黃秋生及《正義迴廊》楊偉倫,和大家剖白他們對提名、角色、劇本的心聲。

麥沛東 
「舞台劇的觀眾可能會認識我,但對於大眾來說,我是一張非常新的面孔;但現在觀眾慢慢開始留意我了,大家都喜歡唐文奇這角色,這對我非常重要。」

劉青雲
「我很幸運遇到很多寫得出色的劇本,但很多時候去選擇一個角色,是關乎自己那段時間想做什麼。」

張繼聰
「這部電影需要和社會有些共振;當世界很壞的時候,其實也是一個機會展示出你是個怎樣的人。」

黃秋生
「我的長相有點冷酷,故在現場盡量多點笑容,但我一笑更像個變態殺手,唯有順其自然。」

楊偉倫
「張顯宗是個自卑又自大的人,演繹這個角色,最重要的是知道,他想得到什麼?」

影片製作:@1822hk
採訪及撰文: 紅眼 @redeye777 、葉七城 @yip7x
攝製統籌:KW KWOK @kkw___
攝製團隊:JOFFE CHEUNG @joffecheung、WONG KA YAN @222kayan、LAU HO CHUN @lau_chunnn、JENNY CHAN @jennycst_、TSANG MING SUM @tsangming122
燈光組:KING @king.makhp
平面設計: LAU HO CHUN @lau_chunnn

 

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提名男主角專訪 全文:

麥沛東:我的智商應該是高的
劉青雲:與韋家輝的奇妙默契
張繼聰:不要做爛透的人
黃秋生:想演得好心境要變回小朋友
楊偉倫:拍電影是一種好好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