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提名專訪片段

本年度「最佳男配角」的提名,是五個令人感到驚喜的名字,當事人對入圍同樣意外,五位「最佳男配角」提名人包括《風再起時》許冠文、《正義迴廊》林海峰、《飯戲攻心》陳湛文、《阿媽有咗第二個》羅永昌及《飯戲攻心》張繼聰,他們將在專訪中和大家分享對提名角色的見解及演出時的心路歷程。

許冠文 《風再起時》/ 李子超(GEORGE LEE)
「沒有配角,主角都不會演得好。今次獲提名特別開心,因為客串都有那麼大貢獻,真是一個奇蹟。」

林海峰 《正義迴廊》/ 吳冠峰
「電影,它可能是家裡的露台,或者天台,我是比較少上去的,但在那裡會見到不同的風景。」

陳湛文 《飯戲攻心》/ 陳熹(三佬)
「演喜劇,演員對角色要有強烈的看法,這些看法甚至要帶有諷刺性!」

羅永昌 《阿媽有咗第二個》/ 方先生
「作為演員需要進入導演的世界;當然,自己都會提出一些意見,作為演員,跟導演之間的化學作用是幾好玩的。」

張繼聰 《飯戲攻心》/ 陳禮(二佬)
「這個戲所說的『關係』和種種『標籤』,與角色的內心感受完全對撞,戲劇性和喜劇效果也被撞出來,兩兄弟同時喜歡一個女人,令關係更加錯綜複雜。」

(節錄自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特刊)

影片製作:@1822hk
採訪及撰文:紅眼 @redeye777、葉七城 @yip7x、何兆彬 @rrround_midnight
攝製統籌:KW KWOK @kkw___
攝製團隊:JOFFE CHEUNG @joffecheung、WONG KA YAN @222kayan、LAU HO CHUN @lau_chunnn、JENNY CHAN @jennycst_、TSANG MING SUM @tsangming122
燈光組:KING @king.makhp
平面設計: LAU HO CHUN @lau_chunnn

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最佳男配角」提名專訪片段 全文:
許冠文:暫且放下笑匠身份
林海峰:電影演員的風景
陳湛文:作品有質素觀眾一定會回來
羅永昌:拍戲有時,演戲有時
張繼聰:家庭是修羅場,也是一面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