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音樂炮製生活化港式味道ToNick 最愛「打邊爐」:每次慶功必食!

那些被我們無意中忽略掉的生活鎖事,若經由ToNick炮製,會變成首首幽默又熱血之作,離不開的貼地是他們的獨特風味。主唱恆仔(趙善恆)說ToNick多年來的主要其實是在記錄,「大環境當然有變化,但所謂的『貼地』是為記錄生活,每個人的生活都有所不同,將我們四人的生活、氛圍、觀察以及感覺放進歌曲,就是生活化。這種風格口味很難會再改變,因為我們一直在這裡生活著。」這種港式味道就像多年如一的招牌湯底,有滋有味。

要做好這個「招牌湯底」,結他手小龜(胡信希)說「打邊爐」就是連結團員的最好Comfort Food,「練團前後總要吃飯,我們通常會去打邊爐,大家都會很享受聚餐的Moment。記得在觀塘Band房樓下就有些價錢很便宜的,每當我們沒有靈感時就會去,之後繼續回去做歌。所以一直以來,總會有些歌是牽涉到食飯飲嘢的,像〈跳掣〉就是了,(除了歌曲內容有關外)這首直程就是飯後,在街上喝幾杯,就唱出來的。ToNick就是都比較喜歡食嘢,可能也是一個關係。」低音結他手Ryan(陳誦賢)接著說,所以他們每次的慶功宴,都必定要求要「打邊爐」。不過,又正如鼓手晨曦(葉晨曦)所講,「真正吃的都是次要,最重還是共聚的氣氛。」想這個才是邊爐的意義,一鍋子的共吃時光,總讓他們聊得很愉快,這樣熱氣騰騰的,也維繫四人了多年的熱血和心血。

為免四個團員繼續「自私食」,ToNick將以《請你食飯團》為主題舉行FAMILY MEETING 音樂會,藉此跟Fans們在輕鬆的氛圍下一起吃個飯,又透露當晚將有一重大消息宣佈,相信將會為這次「飯聚」,會為大家帶來不一樣的意義。同時間,在完成了在英國的’5949 Miles Connected’音樂會後,他們已經鎖定了台北為下站旅程,恆仔說:「想將我們的音樂里程像里數般儲積起來,到更多不同地方去找香港人,又或者當地人也行,並讓我們融入其中!」

Text : @kkw_____
Camera & video edit : @tsangming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