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 FRIENDS》 maitoparta 香港首次個展日本插畫家 maitoparta 為生活尋找新意

你可曾感到每日似乎做過很多事、遇過很多人,但內心卻總有點不踏實,甚至覺得缺少了甚麼?若是,歡迎來訪位處富利來商場全新的多元創意實驗空間「紙上」藝廊,欣賞由 MIDWAY 策劃的日本插畫家 maitoparta 香港首次個展「NEO FRIENDS」,一起為生活尋找新意。

 

經歷防疫兩年,人們無法再如常飛行、人際距離又變遠距,MIDWAY 主理人 Pan Tang Rita Chan希望從他們專注探索的美術及設計領域出發,將見聞詳盡地整理成展覽、書刊或網絡資訊等,跟香港的同好們互相分享,也為這城市做點事,於是兩人請來了多年前,機緣結識到的日本東京的插畫家 maitoparta 合辦是次插畫作品展,以作品來認識香港的朋友,為大家帶來歡樂。

 

maitoparta 作品吸引之處,在於其清新中不從可愛的畫風。 Rita 認為插畫家的作品概念,亦即「maitoparta」的寄意——「一個人大口地喝下牛奶後,嘴邊會被大圈泡沫包圍,如同一抹綿密的+牛奶鬍子」趣怪模樣」,當中隱喻那種微小卻舒暢的生活快感,還有形容年輕或童稚狀態,恰好可為都市人的緊張生活帶來一點甜,故此雙方就有了舉辦「NEO FRIENDS」的想法與行動。

 

NEO FRIENDS」將展出 maitoparta 親自繪製的不同插畫作品,包括多款手繪平面畫作,緣及其第一次製作、繪有不同人形動態的木製飾品,以及專誠為展覽創作的「雪條棍」書簽等。Maitoparta 希望這些外形小巧又精緻、色彩亮眼又醒神的作品,無論置於居家或工作環境,都可予人「望而歡暢」的幽默感,也讓觀者如在又累又飢渴的情況下,突然可以停一停、抖一抖,品嚐一口甜蜜又清涼的「創意牛奶」般,再次獲取到力量去感受圍繞身邊的美好,展露「maitoparta」式的愉快笑臉。

 

NEO FRIENDS

日期:即日至1128

開放時間:逢星期三至星期日,下午1:307:00(星期一、二休息)

地點:「紙上」藝廊(炮台山富利來商場111號舖)